table for ONE 一人餐桌  

店家資訊:

table for ONE 一人餐桌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9號1樓

電話:02-2719-2960

營業時間:

18:00pm~22:00pm (週一公休)

FB:table for ONE 一人餐桌

官方網站:table for ONE 一人餐桌

當你獨自一個人,你會想到什麼?自嗨.自信.自在.自由.自戀.自拍

誰說孤獨,就是灰暗.悲觀或是自閉,有時候享受當"邊緣人"的樂趣,也是一種自我享受,位於台北小巨蛋站附近的"table for ONE 一人餐桌",實現你想"自我沉靜"及"享受孤獨"的願望,這裡的一切都很特別,如果你是情侶或夫妻,抱歉,你們也得分開,在這裡,只有你跟自我對話.....

IMG_5790  

痞客邦完整圖文: http://alicehuang1199.pixnet.net/blog/post/401297000

位於健康路的店家,鄰近小巨蛋捷運站5號出口,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,大片潔淨的落地窗,將室內,一覽無遺,別卻步,這裡就是讓人有拋開束縛及壓力,讓你專心在享受孤獨的環境!!!

這間餐廳,其實去年就已經開幕了,主辦單位,正是"驚喜製造 Surprise Lab",在臉書上搜尋這幾個字,才能看到"一人餐桌"的粉專

團隊計畫,每一年都是不同的主題,第一年主打零視覺餐飲體驗的"無光晚餐",今年推出,不同以往的"一人餐桌",邀請大家,享受極致饗宴的,專屬個人套餐

IMG_5792  

餐廳採線上訂位線上預付制

用餐時間為晚上六點開始,到晚間十點

IMGP9614  

大片透視的落地窗,你一定會想門在哪裡?

沒錯,就從旁邊側門進入,"DATE YOURSELF",開啟今日"一個人晚餐"的大門

IMG_5795  

小小的徑道,地上鋪滿碎石子路,緩慢你的步伐,這靜謐的小道,是否感受到"孤獨感"?

IMG_5799  

走道盡頭,放置著一個"一人生活產生器",想看看這張張貼心的生活小卡嗎?投入10元,便有驚喜!!!

IMG_5782  

在這空間中,總共有24張單人座位,各自面向交錯.視野各有不同

座位總共分三大區:"沉澱""觀察"與"互動",提供給對一個人有不同需求的人,有些位子,你將享有只屬於一個人的靜謐,專注於給自己的時光;有些位子,你將成為觀察者,將能細細觀賞,落地窗外的行人,但同時,你也會成為行人的風景;有些位子,將被其他座位環繞,讓你更能享受身旁陌生人的陪伴,甚至展開互動

IMG_5781  

這個位子,感覺是VIP,其實若不是我要拍照,這個位子,我蠻喜歡的,既清幽又隱密!!!

IMGP9615  

IMG_5802  

來到店內,首先你要跟櫃台人員報到,在線上訂位時,店家已知道您的姓名及個人資料,所以報到時,你會拿到一個,題有自己姓名的"專屬規則卡"

IMG_5804  

接下來,是跟店員選定座位,就算今天跟老公來,還是得分開,親愛的老公,我們分開一下吧!!!

我挑選一個面對牆壁的位置,其實我蠻喜歡的,但其實是比較喜歡靠窗,但今天顧客好多,已被人挑選了,不過能夠,靠近角落,這也剛好,是我所喜愛的!!!

IMG_5806  

這個就是我今天的位置,每個桌上,都放置了,餐具及菜單,課桌椅的設置,其實還蠻像k書中心的

IMG_5811  

對於現代忙碌的現代人,手機根本離不開身,但來這裡,店家硬是要你硬生生地與手機分開,至於離開多久,指示卡會告訴你!!!

將手機調成靜音+開啟飛航模式,放入"手機布藥袋"你可以啟動碼錶功能,記錄你能忍耐手機離身多久!!!

IMG_5813  

之後,掛在桌子的掛鉤上,然後不理他,用餐過程中,我試過不想他,但是其實對我是個手機狂來說,有點難度!!!

IMG_5815  

店內有二間洗手間,偷偷告訴你,內藏玄機,指示燈告訴你要"爬"

IMG_5817  

我果真爬上去了,至於有甚麼?我賣個關子,你親自來,就知道!!!

IMG_5826  

晚餐時段 18:00-22:00 

*提供葷食與素食兩種套餐

線上訂位 pre-book & 線上預付 pre-pay 

A: 880 NTD / 五道料理

B: 1050 NTD / 五道料理 + 佐餐飲乙杯

以上價格,需另收一成服務費 

現場自來客 walk-in 

C: 1000 NTD / 五道料理

D: 1200 NTD / 五道料理 + 佐餐飲乙杯

以上價格,需另收一成服務費 

*BD套餐之佐餐飲,可任選酒水單上任何飲品乙杯

*以上價格均已含服務費

*每人用餐時間為90分鐘

*為避免臨時到店時無座位,建議線上訂位&線上預付預留座位

IMG_5823  

開胃飲-慶祝

首先,端上桌的是開胃飲料,葷.素皆相同,以新鮮柳橙汁為基底,加入少許薑汁提味,感覺清涼,微微的薑汁氣息,帶點溫潤,再以薄荷葉點綴,透出清新之感

IMG_5827  

BD套餐之佐餐飲,可任選酒水單上任何飲品乙杯,可樂.零卡可樂.瓶裝水.可無限續杯

我選擇紅酒,紅酒充滿果實香氣,稍稍的濃烈口感,溫順香醇,今日~就跟自己乾杯

IMGP9626  

老公選擇氣泡酒,甜度比紅酒高,清雅.香純,微微的氣泡,品嚐起來,真是透清涼!!!

IMG_5835  

第一前菜.沉澱

IMG_5837  

服務人員給我們一個沙漏,翻轉一次=30秒

30秒=每道小點在嘴中最佳品嘗時間,建議以手代替餐具,更能細細品嘗,餐點的美味及細緻度 

IMG_5849  

以墨魚製作的墨魚餅,有點近似於蝦餅,大海滋味,一覽無遺

上面點綴的小章魚,鮮嫩Q彈,肉質鮮甜.美味,綜合墨魚餅,充滿層次感

IMG_5841  

脆餅外裹覆著"西班牙伊比利火腿片",醃製過的生火腿片,搭配酥脆中空餅,餅皮有一股樸實麵香,火腿片充滿鮮度,越咀嚼香氣越足

IMG_5855

雞肉切成方塊狀,上片鋪上以雞油製作的薄片,鮮嫩肉質,充滿新鮮雞肉的口感及美味甜度,自然雞汁從新鮮肉質中流淌出來,增添無比美味

IMGP9633  

(素)第一前菜.沉澱

同樣也是給一個沙漏,每道以30秒,翻轉一次,依序品嘗

IMGP9634  

外皮以海綿蛋糕,包覆新鮮碎蛋,蛋塊毫無蛋腥味,綜合品嘗,鹹甜口感,令人覺得討喜

炒菇,充滿醬香香氣,鹹香口感,滋味搭配剛好,菇類保有適度水份,多汁甜香

另一個,好似迷你蛋黃酥,但沒有包餡,樸實滋味,餅香也隨之飄逸出來

IMG_5857  

用餐時,可環顧四週,都藏有隱藏小卡,後來我才在乾燥樹上,尋獲到

小語:人們常說,那人還沒找到自我,但自我不會被誰找到,他應該被創造

這正中我心,有心有戚戚焉之感

IMG_5861  

第二前菜.觀察

此時,先等等呢!!!店員會給一份問題.....你得依序作答

IMG_5865  

以數塊義式麵疙瘩,並以蘆筍.西班牙伊比利火腿.起司.紅酒燉小洋蔥,這應該是一道冷盤沙拉

IMG_5867  

觀察概念.形狀.顏色.空間.質地紋理,數種元素揉合,讓料理更加豐富

IMG_5873  

問券中有詢問,盤中的起司.起士,cheese是甚麼型態?是固態

起司加熱後,所凝結成的固態脆餅,鹹香滋味,酥酥脆脆的,口感很豐富

IMG_5876  

曬太陽會變成綠色的?正是蘆筍

店家的食材都有精心挑選過,蘆筍肥嫩.鮮脆,多汁甜美,這蘆筍實在烹調極佳,完全鎖住,蘆筍的自然好滋味

IMG_5880  

帶著粉紅顏色的"西班牙伊比利火腿",鮮嫩口感,加上鹹香好滋味,搭配香煎的天然蘆筍,滋味搭配剛好,是為絕配

IMG_5883  

義式麵疙瘩,小巧可愛,麵皮裹覆,鹹香起司,起司在裡面化開,每一顆顆,充實飽滿,起司香氣十足,略有QQ的麵皮彈性及香氣,滋味很是美味

問券還問,你覺得那樣聞起來,最搶戲!!!我覺得是蘆筍,但口味因人而異,切實品嘗過後,才知道

可以給這道菜命名,我選擇"觀察好味道",每道小品,均是重頭戲,我覺得誰都重要!!!

IMGP9643  

(素) 第二前菜.觀察

中間以一顆半熟溫泉蛋為主題,周圍放上綠捲鬚.紅捲鬚.蘿蔔嬰.紫高麗菜.核桃.,及點綴一些辣椒

IMGP9644  

這算是一道開胃沙拉,蔬菜新鮮.鮮甜,自然透出,新鮮蔬菜的清新氣息及香氣,沙拉十分清爽,口味也樸實.美味!!!

IMG_5890  

主菜.想像

IMG_5889  

台畜黑豚腰側肉(小里肌),以舒肥法製作,並將菠菜.及野菇剁碎成泥,加入起司,夾入肉質中,並淋上紅酒醬汁

IMG_5910  

小里肌肉,軟嫩適中,嫩度剛剛好,捲入菠菜野菇泥,搭配多元及美味

IMG_5895  

旁邊附的烤蔬菜,青花菜.蘿蔔.蘋果丁.白蘿蔔,鮮甜美味,尤其蘿蔔,充滿飽飽的水份

一旁的青豆泥,燉煮清甜,還帶有一些豆仁,滋味動人

IMG_5912  

故事的引言,到底兇手是誰?一邊品嘗美味,一邊觀看,到最後,仍是有些看不懂,但我想是美味餐點搶戲的緣故,我已被分散注意力了!!!

IMGP9649  

(素) 主菜.想像

IMGP9650  

以玉米筍.白靈菇.鴻喜菇.杏鮑菇點綴,再以菠菜原汁燉煮義大利米,收汁剛剛好,米粒保有米心,道地義大利烹調手法

米粒越嚼香氣越足,菇類鮮甜美味,雖然是道素食,但滋味不比葷食差,而且份量十足,隨伴著米粒及鮮蔬,滋味豐富且富層次感

IMG_5915  

這時,你會得到一本小筆記本,你可以觀察周遭的人,給他貼心小語或是給服務人員鼓勵的話,寫下來~並折成造型,不要害羞得送給他!!!

IMG_5925  

甜點.創造(葷.素相同)

以食材為顏料,為自己呈上命為"我"的最後一道料理

IMG_5924  

有:馬告紅茶蛋糕.梨子果凍.巧克力藜麥脆餅.草莓.藍莓.杯中是百香果柳橙奶油及巧克力奶油

IMG_5939  

拿起鑷子,自己完成造型

馬告紅茶蛋糕,微甜,口感近似海綿蛋糕,梨子果凍,自然的微酸甜香氣,來帶有點果泥

巧克力藜麥脆餅,酥酥脆脆的,巧克力香醇香氣,搭配絕佳

新鮮草莓及藍莓,增添新鮮果實香氣,底層的百香果奶油,混搭一起品嘗,覺得自己搭配得真不賴!!!~~~驕傲^^

IMG_5937  

紅棗紅茶

店內茶品以"發現茶"Teascovery為主

淡淡的紅茶香氣,透出微甜的紅棗香,這一杯喝的心頭盡是暖意

IMGP9659  

禾米綠茶

綠茶香氣十足,口感溫和.淡雅,為今天畫下完美的句點

其實,"獨處"是我們畢生該練習的課題,沒有人能陪我們一輩子,只有在真正獨自一人時,才能真正傾聽自己內心,最深處的心聲,讓自己充電.沉澱.反省,成為更好的人

給自己90分鐘,獨處的時間,您將有更深的一番省悟,來"table for ONE 一人餐桌"體驗看看吧!!!

小噗-好吃  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